lpr利率调整后房贷什么时候变?

2022-05-30 20:48:02太叔初诚
导读 2月17日房贷调整是周期性的,一年一次,具体调整时间要集中在定价日,所以并不是说LPR利率调整后房贷马上就变了。通常,大多数银行会选择

2月17日房贷调整是周期性的,一年一次,具体调整时间要集中在定价日,所以并不是说LPR利率调整后房贷马上就变了。通常,大多数银行会选择两个重新定价日,一个是每年的1月1日,另一个是贷款放款日对应的每年的月日。

无论何种重新定价日,都是指同期最新的LPR调整。例如,假设贷款重定价日为每年1月1日,则参考去年12月同期的LPR制定新的贷款利率,在当年的重定价日周期内只执行相同的房贷利率,且无论当年LPR如何调整,房贷都不会发生变化。

lpr房贷利率后每个月房贷会不一样吗?如果房贷定价方式是基于lpr的话,即使房贷签的是浮动利率,也不代表房贷的利率每个月都会变得不一样。因为签约的浮动利率一般每年都有变化。签约当月的房贷利率是多少,次年的房贷利率是多少。

例如,一个客户的抵押贷款合同签订于2020年1月,而在2020年1月,LPR:一年期为4.15%,五年期或更长时间为4.80%。合同抵押贷款利率为lpr加五十个基点(一个基点为0.01%),即4.80% 0.5%=5.3%。那么,从2020年1月到2021年1月,在此期间,即使每个月都会重新定价lpr,房贷利率仍保持5.3%不变(附加价值确定后在贷款期限内固定)。只有在2021年1月lpr重新定价日到来后,房贷利率才会随着lpr的变化而变化。那么,如果2021年2月的预计lpr是一年4.05%,五年以上4.75%,那么之后的房贷利率就变成了4.75% 0.5%=5.2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