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贷款?

2022-05-30 20:24:04庾军以
导读 2月17日,住房公积金可缴存6个月以上。按照规定,借款人想要申请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一年以上,同时需要足额正常缴存六个月以上

2月17日,住房公积金可缴存6个月以上。按照规定,借款人想要申请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一年以上,同时需要足额正常缴存六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这里的正常缴存是指:借款人账户按月连续缴存、提前缴存和缴存住房公积金。满足上述条件后,申请贷款时,借款人的公积金账户应处于缴存状态。

公积金的几大用途1。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很多,也是我们能贷到的最便宜的贷款。所以很多人在能用的时候就用公积金贷款。

2.买房提取

买房时公积金账户里的钱也可以提取。不使用公积金贷款选择商业贷款的,可以提取并还本付息;也可以在买房过程中一次性取出公积金。

3.公积金可以用来交房租。

公积金账户里有很多钱,相当于工资的24%,很多一线职工没有自己的房子。这种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4.建造翻新的房屋以供使用

现在很多人选择自己盖房子。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如何提取公积金要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5.重大疾病赔付

如果家庭成员不幸患了重大疾病,没钱治疗,那么员工也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支付医疗费用。

6.低收入家庭提取和使用

家庭有困难的职工,可以用公积金作为生活费,解决经济困难。

7.享受免税

住房公积金是免个人所得税的,而我们现在计税的时候,扣除的是五险一金的部分。

8.可以作为养老金

我们到年龄退休后,可以凭相关材料一次性提取本息和余额,保证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