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to建筑师在赫尔辛基建造了一个带有多面木质斗篷的海岸桑拿房

2022-04-13 17:05:56令狐会泽
导读 木板和漂白剂为这个由Avanto建筑师提供的海滨桑拿浴室提供了许多功能,使游客能够爬上屋顶获得更好的海景或在阳光下休息(幻灯片)。名为yly

木板和漂白剂为这个由Avanto建筑师提供的海滨桑拿浴室提供了许多功能,使游客能够爬上屋顶获得更好的海景或在阳光下休息(幻灯片)。名为yly的滨海桑拿位于海尔纳萨里,这是赫尔辛基的一个前工业区,目前正在重建,包括房屋和绿地。这栋建筑还有一个餐厅。

由于这一地区也是邮轮码头的所在地,位于赫尔辛基的Avanto Architects认为,他们可以为抵达赫内萨里的游客提供体验正宗芬兰桑拿的机会。

这个国家有540万人口,有300多万间桑拿浴室,大约每个家庭一间。

Avanto Architects表示,私人桑拿越来越受欢迎,这意味着该国传统的公共桑拿文化正处于危险之中,但该工作室认为,这一设施对城市社区的重要性在今天正被重新发现。

建筑师说,“桑拿是芬兰文化和国家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桑拿浴室过去在大城市很常见,但现在大多数新公寓都有自己的桑拿浴室,公共桑拿浴室的数量急剧减少。”

“但随着社区意识成为新城市文化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许多新的公共桑拿正在规划中。”

桑拿楼的多面体设计得离地面很低,以免挡住未来住户的海景。

它热处理过的松木立面被设计成随着年龄增长而变成灰色,与多岩石的海岸线融为一体。

建筑师将这种不规则形状的外壳称为“斗篷”,因为它覆盖了一个包含桑拿和餐厅区域的矩形黑盒子。

座椅的口袋部分覆盖在内封套和外封套之间,板条使游泳者能够欣赏海景,但不会受到路人的侵犯,并免受恶劣的沿海气候的影响。

建筑师解释说,“桑拿房没有建造传统建筑,而是发展成了一个随和多面的建筑,比传统建筑占据了公园更多的部分。”

“当木质建筑变成灰色时,它会变得更像海岸线上的岩石。”

覆盖层放置在游客可以爬到屋顶眺望的地方,这里将成为未来水上运动赛事的观景平台。

在地面上,另一个露台从海岸线伸出,楼梯通向大海。

在内部,桑拿区灯光昏暗,营造安静的氛围,而拥有150个座位的餐厅自然采光,营造明亮的空间。

内部由当地办公室Joanna Laajisto创意工作室设计,可容纳100名食客。

桑拿分为三层,位于皮帘后面——一层持续加热,另一层每天只加热一次,最后一个区域是传统的熏蒸桑拿。

房间之间有带冷水盆和壁炉的水疗区。

餐厅有一个高架酒吧区,家具来自意大利制造商Torre、Kvadrat和丹麦的Gubi公司以及英国设计师Michael Anastassiades。

选择黑化混凝土和钢材、斯堪的纳维亚桦木和羊毛等材料,以确保其持久的品质。

工作室表示:“设计的目的是创造一个有氛围的餐厅,以补充建筑的坚固性。”"这种方法可以被称为软极简主义."

桑拿文化在芬兰的邻国斯堪的纳维亚也非常流行。最近的例子包括瑞典的工业桑拿房,带有生锈的钢表面和温暖的木质内衬,还有跨越挪威边境的木质桑拿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