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刚交付的房子能卖吗 房子延期了怎么办?

2022-04-29 17:37:46党彪学
导读 刚交房的房子可以卖吗?新交房的新房,未办理房产证也可以转让(出售)。只要双方达成共识,就可以和开发商沟通,把原购房合同的名字改一下,

刚交房的房子可以卖吗?

新交房的新房,未办理房产证也可以转让(出售)。只要双方达成共识,就可以和开发商沟通,把原购房合同的名字改一下,这样办理房产证就方便了,因为房产证是按照合同上的名字办理的。如果不在开发商处变更合同名称,办理房产证后需要过户。

刚交房的房子可以卖吗?房子延期交房怎么处理?

延期交房怎么处理?

1.征求意见

首先,如果开发商没有按时交房,购房者会要求催款。如果开发商在催告后的合理期限内交房,买受人不能要求解除合同,但可以要求开发商按照延误的天数支付违约金。

如果开发商经催告后未在合理时间内履行,但给出了延期交房的理由,这种情况下,买受人无需解除合同。比如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暂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恢复了等等。购房者可以选择等待,并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此外,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开发商为了规避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会在房屋未实际达到入住条件时通知购房者入住。

此时购房者要注意水、电、气是否接通,是否满足基本入住条件,是否擅自改变规划。同时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并提供《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商品房使用说明书》等材料。否则有权拒绝收房,并由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的责任。

2.要求解除合同,必要时起诉。

开发商拖延交付,经催告后在合理时间内未履行,且未能给出合理理由或一味逃避的,购房者可请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损失。

这时候买家也可以通过起诉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但在这里,需要购房者掌握证据和第一手资料,这样无论是在与开发商协商的过程中,还是在提起诉讼的时候,都可以明确自己违约的事实。他们可以根据合同条款主张约定的违约金,当实际损失超过约定的违约金时,可以要求开发商按照购房者的实际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边肖给大家讲解的关于刚交付的房子能不能卖,延期交房怎么处理的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一些参考价值。如果能按时交房,最好买房子。如果房子延期了,大家一定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必要的话再起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