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哈迪德揭幕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

2022-04-26 19:21:37尉迟羽鹏
导读 扎哈哈迪德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宣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将举办足球比赛的几个新体育场中的第一个体育场的设计。尽管人们努力将国际

扎哈哈迪德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宣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将举办足球比赛的几个新体育场中的第一个体育场的设计。尽管人们努力将国际足球锦标赛推迟到冬季,但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Zaha Hadid Architects)与建筑和工程公司AECOM合作,设计了一个可容纳4万人的场馆,适合在卡塔尔炎热的夏季气候下使用。

体育场将设在最南端的城市Al Wakrah,比赛将在那里举行。这是卡塔尔最多能建的9个体育场中的第一个。预计明年将有五个体育场。

据项目负责人吉姆赫韦林(Jim Heverin)称,体育场的形状将基于三角帆船的弯曲形状。单桅帆船(Dhow)是一种阿拉伯语的渔船,通常可以在小镇的港口找到。

这种形式将为结构提供弯曲的屋顶,以保护运动员和观众免受强烈的沙漠阳光的照射,这可能导致温度超过50度。

建筑师还计划将机械空调与被动设计原则相结合,将温度保持在30度以下。

比赛期间,场馆可容纳4万名观众,但赛后将减少到2万人。然后把剩下的座位拆下来,运到发展中国家。

扎哈哈迪德目前也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建造一座体育场。这座体育馆最近遭到袭击,因为日本建筑师认为它太大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