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zovonEllrichshausen的CasaPezo是建筑师设计的12座梦幻住宅中的第一座

2022-04-26 09:27:19蓝新威
导读 智利工作室Pezo Von Ellrichshausen建造的对称混凝土房屋是西班牙马塔纳尼亚正在建设的12座度假房屋中的第一座,稍后将由藤本俊介、

智利工作室Pezo Von Ellrichshausen建造的对称混凝土房屋是西班牙马塔纳尼亚正在建设的12座度假房屋中的第一座,稍后将由藤本俊介、迪迪埃福斯蒂诺等人设计。卡斯佩索是迄今为止Solo Houses系列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完工的房子。这是一个由法国开发商Christian Bourdais委托的项目。邀请众多国际建筑师设计梦想中的房子,除了预算没有任何限制。

Pezo Von Ellrichshausen的建筑师Maurizio Pezo和Sofia von Ellrichshausen按照“对称和同质”的原则建造房屋,以庭院和游泳池为中心,均匀分布建筑。

房子的主要生活空间是地面以上的两层,使它们漂浮在景观之上。它们由一个厚的中央圆柱支撑,可以容纳建筑的入口,并包含游泳池。

设计师解释说,“当人挂在只支撑建筑中心的裙楼上时,会有漂浮感。”

为了保持不屈不挠的对称性,建筑有两个相同的入口,两个入口都可以通过一个楼梯进入。

进入房间后,居民可以使用旋转楼梯步行到房屋的主楼层。客厅、餐厅和成对的卧室整齐地摆放在庭院边缘。

四个房间都有落地玻璃,可以向后滑动将每个玻璃转换成露台,而四个阳台则形成了平面图的四个角落。

建筑师在制定平面图的布局和比例时,研究了传统地中海四合院的设计。他们说,“游泳池的大小(露台的四分之一)为外围环的每个模块设定了标准。”

游泳池和庭院的两侧都铺上了白色瓷砖,与建筑周围随处可见的裸露混凝土相映成趣。

Caspeso于2013年6月完工,但随后将由包括Sou Fujimoto、Didier Faustino、Johnston Marklee和Takei Nabeshima在内的11位建筑师共同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