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米兰世博会展馆有玻璃球和波浪形木质墙壁

2022-04-24 03:52:51韩钧欢
导读 波浪形木制百叶窗将由Simmetrico Network、Arassociati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AGP为明年米兰世博会阿塞拜疆馆的两侧设计。设计团队Simmetric

波浪形木制百叶窗将由Simmetrico Network、Arassociati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AGP为明年米兰世博会阿塞拜疆馆的两侧设计。设计团队Simmetrico Network与米兰的建筑工作室Arassociati和景观设计师AGP合作,为阿塞拜疆馆设计了一个方案,以响应2015年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生命能源”。

设计师表示,展馆将采用生态责任建筑原则,由天然材料和可回收材料制成,并采用快速和可持续的建筑方法,从而实现低能耗。

上层建筑将由木材和铁制成,并被封闭在玻璃和钢壳中,条形木壳可以提供额外的保护和装饰层。

起伏的木质百叶窗将保护室内免受阳光直射,目的是降低建筑的空调需求,同时保持透明度,让自然光进入室内。

两个玻璃球和另一个由弯曲的金属条制成的玻璃球将在不同的高度与四层楼的地板相交。

一个金属和玻璃结构将穿过板条木屋顶,另一个将从建筑的开放端伸出。

建筑师告诉德泽恩,“生物圈被选为展馆的标志性符号,这是对阿塞拜疆作为一个保护环境及其自然、人文和文化资源的增长和质量发展的国家的最好比喻。”

每个领域将提供设施,欢迎游客,并向他们介绍阿塞拜疆的气候,地理和形态多样性的不同方面。

庆祝阿塞拜疆的农村,技术和农业,它也将展示该国的烹饪传统和异质文化。

阿塞拜疆将以典型的建筑材料为荣。外墙的国产石材和内地板都是木质的。

模块化设计将使内部空间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重新配置,而第四层被指定为露台和用餐区。

世博会结束后,展馆将被彻底拆除,并迁至阿塞拜疆首都巴库。

届时将设立的其他国家馆包括:意大利馆,其空气清洁的立面设计得像一根树枝,以及法国格构木结构,其中种植了农作物。

丹尼尔里贝斯金德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设计了一个带有红色刻度的扭曲展馆,而雕塑家沃尔夫冈斯托瑞斯为英国展馆设计了一个受蜂巢启发的建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