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本博司的玻璃立方体在威尼斯举办日本茶道

2022-04-24 03:17:21苗豪纨
导读 在今年的双年展上,传统的日本茶道在日本艺术家赛亚裙卜式设计的玻璃茶室举行。蒙德里安,一个玻璃茶馆,位于圣乔治马焦雷岛上,由赛亚裙弘

在今年的双年展上,传统的日本茶道在日本艺术家赛亚裙卜式设计的玻璃茶室举行。蒙德里安,一个玻璃茶馆,位于圣乔治马焦雷岛上,由赛亚裙弘治设计。它分为两个元素:一个带有倒影池的正式庭院,一个2.5米的玻璃立方体悬停在水面上。

这位艺术家希望这个结构能够提供一个在茶道中表达细心关怀的环境,他认为茶道涵盖了西方世界所有的个人艺术。

他说:“除了绘画和舞蹈,还有雕塑(以瓷碗的形式)、音乐(以沸水的声音)和建筑(以茶道的形式)。”这些不同的元素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完美的整体。"

杉本四叶将茶馆的直线形式及其在景观中的位置与荷兰画家蒙德里安进行了比较。

杉本四叶说,“它完成后,我在玻璃茶馆里发现了蒙德里安的香气,这让我大为惊讶。”“我意识到,在蒙德里安出生前的300年里,我在茶道的语境下做了一个抽象的追求。”

一条狭窄的小路带领游客穿过庭院,而一系列的垫脚石则通向漂浮的立方体。

在双年展的第一周,该空间举办了一场茶道仪式,由一位日本茶艺师主持,使用了由杉本四叶设计、京都工匠制作的定制餐具。

茶馆现在也将被用作活动、事件和演讲节目的场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