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奇和霍尔为玛吉的拉纳克郡中心增加了一个围墙花园

2022-04-22 07:37:47严可婉
导读 最新的玛吉癌症护理中心的多孔砖墙由爱丁堡办公室的Reiach and Hall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围绕着一系列内部庭院和花园。玛姬中心(Maggie

最新的玛吉癌症护理中心的多孔砖墙由爱丁堡办公室的Reiach and Hall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围绕着一系列内部庭院和花园。玛姬中心(Maggie's Center)由Reiach and Hall Architects设计的拉纳克郡中心(Lanarkshire Center)旨在恢复蒙克兰综合医院(Monklands General Hospital)占据的林荫庄园边缘的边界和宁静感,公园已逐渐被停车场取代。

Reiach and Hall Architects的尼尔吉莱斯皮(Neil Gillespie)说,“本质上,芒克兰总医院玛吉中心的设计只是一个封闭花园的故事。”该建筑最近完成了苏格兰班诺克本战役游客中心的砖砌建筑。

这是为玛吉建造的第16个中心,玛吉是一家慈善机构,由已故的玛吉凯西克詹克斯和建筑理论家查尔斯詹克斯于18年前创立,为癌症患者提供护理和支持。

该设计中心的其他近期建筑师包括伦敦工作室Carmody Groarke、挪威办事处snhetta和诺曼福斯特,计划于2016年完工。

Reiach和Hall的设计周围的墙壁由手工制作的丹麦砖制成,以赋予建筑触觉和手工制作的品质,并与医院地面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仍通过穿孔与相邻的树木和草地相连。

这堵墙覆盖了一个短小朴素的展馆,它有一系列的内部和外部空间,这些空间在中国都是可以进入的。

Gillespie说,“寻找某种东西,某种只能通过门槛才能找到的东西的想法吸引着我们。”

游客通过墙上的缺口到达花园入口。入口花园有一个由苏格兰诗人托马斯克拉克设计的浅水通道,暗示了治疗的特点。

来自爱丁堡的艺术家阿兰约翰斯通和来自阿姆斯特丹的艺术家史蒂文奥尔德斯也向中心展示了新作品。

在建筑内部,一排公共空间贯穿中间,包括厨房、用餐区和图书馆,而两侧则有更隐蔽的区域,包括咨询室和客厅。

建筑周围增加了四个小庭院,用来采光和提供遮蔽的室外空间,其中两个位于顶部,顶部是反射式穿孔采光装置。

这个空间的最高点是Rankin Fraser景观建筑的玻璃墙,它通向花园。随着它的成长和成熟,它会提供一个隐藏和冥想的空间。

在整个建筑中,建筑师使用了柔和的材料,包括墙上的金色芬兰桦木,地板上的酸橙橡木和天花板上的白色染色松木。

拉纳克郡中心是伊丽莎白蒙哥马利基金会赞助的第二座玛吉建筑,该基金会是由高尔夫球手科林蒙哥马利为纪念他已故的母亲而建立的。该基金会去年还为snhetta中心的建设提供了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