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一年前完成的Markthal是荷兰公司迄今为止最重要的项目之�

2022-04-17 04:41:53尉迟芝仪
导读 在我们独家的MVRDV电影系列的第十部也是最后一部中,建筑师Winy Maas解释了该公司在鹿特丹的巨大拱形市场大厅如何成为聚会和庆祝的场所

在我们独家的MVRDV电影系列的第十部也是最后一部中,建筑师Winy Maas解释了该公司在鹿特丹的巨大拱形市场大厅如何成为聚会和庆祝的场所。Markthal大约一年前竣工,是荷兰公司迄今为止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它由一个40米高的拱门组成,外面是公寓,中心是一个大型有盖市场。

在电影中,马斯将这座建筑描述为这座城市的纪念碑。他说,“我认为主题和设计,当以某种方式结合时,会引起人们的崇拜。”

Winy Maas:“开放的心”揭示了MVRDV推式办公楼的内部工作原理。

“不是偶像,而是这种东西能传递的情感。”

这些巨大的拱门总共构成了228套公寓。

大厅本身是仿照斯德哥尔摩、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的食品市场设计的,两端都是玻璃墙。它的内壁覆盖着一公顷的彩色壁画,由艺术家阿诺柯宁和艾里斯罗斯卡姆创作。

马斯说,“它让食物成为一座纪念碑。”“它标志着荷兰首先有了一个有盖的市场,并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它应该是一个空的空间,我们可以在那里庆祝和见面。我们努力把它扩大到最大。”

方形窗户穿透弯曲的内墙,使居民可以俯瞰市场,而阳台沿着建筑的一侧延伸,并享受历史悠久的劳伦斯教堂或马斯河的景色。

影片中的一位居民说,“在我们看来,它总是像一个水族馆。”另一位居民说,这座建筑对这座城市来说很棒。

除了市场摊位,还有一系列出售食品相关产品的商店和一个地下超市。

一名工作人员说,“作为一个每天在这里工作的人,你会认为我会习惯,但我还不习惯。”“你会觉得这个地方还活着。建筑不只是为了美丽而矗立在这里,总会有事情发生。”

"有时在周六和周日,鹿特丹似乎有自己的主题公园在这里!"

1993年,马斯与Nathalie de Vries和Jacob van Rijs在鹿特丹创立了MVRDV。

这部电影是该公司工作系列的第十部电影,其中还包括斯图加特交错的房屋和阿姆斯特丹港的一栋色彩斑斓的公寓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