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商品房退房流程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2-03-26 00:16:20
导读 (一)商品房退房流程介绍商品房退房流程对于不同购房阶段的购房者来说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第一,只交定金。如果买方支付定金,但对付款性质没

(一)商品房退房流程介绍

商品房退房流程

对于不同购房阶段的购房者来说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第一,只交定金。如果买方支付定金,但对付款性质没有特别约定,可以由卖方或代理人退还。其次,是没有预售登记的签约阶段。这种情况下,如果要退货,需要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可以通过法院起诉。这是入住后的最后一个阶段。现阶段如果要求退款,一般是卖方违约,损失需要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

(二)商品房退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商品房退房流程

有三点需要注意。第一,如果符合合同的退房条件,退房可以先和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再提起诉讼。如果这次协商能解决问题,可以为买家节省很多诉讼时间。第二,如果退房是开发商违约造成的,除了违约金,还可以要求卖方支付前期购房者出具的费用,如税费、登记费、测绘费等。第三,理赔的时候,可以要求首付和月息都是卖房赔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