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女儿的游戏

2022-04-01 23:04:41
导读 音频评论父亲在生活中可能永远无法像母亲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但他可以做一件母亲几乎做不到的事,那就是和孩子一起“疯”。因为那些游

音频评论

父亲在生活中可能永远无法像母亲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但他可以做一件母亲几乎做不到的事,那就是和孩子一起“疯”。因为那些游戏妈妈很难做,可以培养孩子的勇气和适应能力。其实在和孩子“玩”的过程中,这些目标都是可以实现的。

爸爸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心理学家认为,由男性抚养长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的成绩会更好,在社会上更容易成功。同一个家庭,面对同一个孩子,两个成年人在家庭教育上有很多看似细微的差异。这不仅与父母文化素养的差异有关,也是性别差异造成的。

教会父亲和孩子独立、果断、勇敢和冒险。他们让孩子参与修理简单的家用电器,让孩子大胆学习骑自行车,带孩子去爬山,跑比赛。父亲的知识面普遍比母亲广,历史、地理、哲学等方面父亲往往比母亲强。

所以父亲会给孩子讲更多的历史故事,风土人情,英雄人物等等。一般父亲鼓励孩子用自己的头脑做事,对孩子的无理要求一般比较强硬,而母亲往往心软。

有些爸爸把教育孩子的责任推给妈妈,自己则躲起来休闲。其实这样不好。如果宝宝觉得父亲对他不负责任,出了事不跟父亲商量,父亲的威信就会越来越低。

夫妻可以有分工,但要在教育上达成一致,不能把责任推卸给对方。父亲是山,母亲是海,家庭教育各有所长。要补充和平衡阴阳,防止阴盛阳衰的现象。

和爸爸一起玩的10个亲子游戏

1.Lift (0-3岁)

把手放在孩子的腋下,把他举过头顶。我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喜欢这个游戏。但是手臂弱的妈妈可能只打一次就没力气了。如果父亲能让孩子上瘾,我相信小家伙看到你会张开双臂让你抱着的。

23360飞翔(0-3岁)

一手托住孩子的胸部,一手托住他的小腿。转身或者跑几步,你一定会听到孩子清脆的笑声。或者躺在床上,用脚撑着孩子的腹部,用手抓住孩子的手,前后或左右摆动。

:秋千(0-3岁)

用手抓住孩子的脚和脚踝,让他倒立。他喜欢这个“倒立”动作后,就可以轻轻摆动了。这不仅是一个受孩子们欢迎的游戏,还可以训练他们的平衡感。

43360爬“山”(0-3岁)

坐在床上,让宝宝从你的脚、背、胳膊等不同的地方爬上来,在你的身上“爬过山”。必要时帮宝宝一把。

53360滚动(0-3岁)

你可以和他一起滚,也可以两个人同向或反向滚。我肯定你会笑掉大牙的。妈妈没有这种激情。我猜她受不了自己漂亮的衣服和整齐的头发。

:推着手推车(3-6岁)

双手托住孩子的脚,双手放在地板上,用手攀爬。可以一起“检查”妈妈的家务。你也可以在指挥汽车方向的过程中,教会“汽车”辨别“左”和“右”。

:打架(3-6岁)

“嘟嘟”“咔嚓”,双方交火,互不让步。一会儿拿着枪,一会儿拿着舞棍,在沙发和衣柜之间冲来冲去,杀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只有爸爸能做到这一点。

83360拳击热身(3-6岁)

把被子卷起来,把妈妈刚买的小猪坐垫“挂”起来。让我们在拳击之前热身。小女孩也可以玩,只是给舞蹈增添了一点美感。

93360双层巴士(适合3-6岁儿童)

让孩子在爸爸背上用四肢支撑自己,他就会爬。或者孩子在父亲的身下,他们一起爬。它看起来像一辆双层公共汽车。我们一起爬山的时候,也锻炼了孩子的合作协调能力。

10:修理工(3-6岁)

妈妈不会拆玩具!其实小家伙只是想看看它会唱歌。请准备好螺丝刀、电刀、钳子等工具。爸爸会带孩子去找。

还有很多非常适合父亲和孩子一起玩的游戏,比如观察昆虫,玩沙子,在乡下学习种庄稼,去公路旅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