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通胀再创新高 “背锅侠”石油公司为何不愿增产?

2022-06-20 12:30:12薛勤芸
导读 美国5月再次陷入高通胀魔咒,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8 6%的增长,刷新40余年高位。而拜登却在周五指责大型石油公司利用供应短缺获取巨额利

美国5月再次陷入高通胀魔咒,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8.6%的增长,刷新40余年高位。而拜登却在周五指责大型石油公司利用供应短缺获取巨额利润。

他认为石油公司不仅没有把利润投入到进行更多的钻探活动,反而是回购股票,从而使石油产量得不到提升,将美国置于石油短缺引起的高通胀局面。

然而这个“锅”拜登并不好甩。其上任时誓言要减少美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积极推动绿色政策落地,大大减少了本将涌入化石燃料行业的资本。

如今通胀得不到解决,他倒打一耙,反而凸显了拜登和其政府面对通胀的无力。

而除了环保限制,美国石油公司在扩大美国境内石油生产能力的道路上始终谨慎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来自2010年代的教训。

页岩革命 2010年左右,美国页岩油产业迎来一次技术革命,水力压裂技术的推广大大扩充了石油产能,让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国。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美国原油总产量从2010年初的每天540万桶跃升至2019年底的1300万桶,产能翻了一番多。

产量的大幅上升,自然也带来了价格的持续下降。在201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由于供大于求,美国的水力压裂一直打压美国石油价格,而这也导致2019年产量的急剧放缓。

过去的十年中,由于水力压裂技术的诱惑,石油公司将增长置于利润之前,而在2022年石油短缺的当下,他们吃过了教训,一致对增长表现出保留态度。

投资者们也希望公司提供更多的利润用于回报而不是增加油井的投资,并称公司需要偿还之前累积的债务。

沙子告急 除了历史教训,限制石油公司增产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沙子供不应求。

水力压裂技术需要特殊的沙子来配合生产石油,而现在沙子的价格已经同比涨了近两倍。

Tall City Expl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Oestmann2月曾警告:“我们无法获得足够的沙子。我们实际运行的(水力压裂)工程量比一天可运行的最大数量要低,因为我们每天都提前用完了沙子。”

供应链的难题持续困扰石油公司,而拜登却已经等不及了。

白宫在3月下旬曾呼吁国会通过对石油公司未使用的油井加征空置费用,称此类政策可帮助实现石油产量激增。但尚未获得通过。

一个不令人愉快的事实是,石油公司不太可能愿意响应白宫的号召大幅增产,而对于激增的需求来说,美国消费者将度过一个被燃料价格沉重打击夏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