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Ryzen7000Zen4CPU和内存调整选项揭晓

2022-08-11 16:08:09惠泰香
导读 我们的朋友YuriBubliyaka1usmus成功地从最新的BIOS中提取了最新的AMDRyzen7000Zen4CPU和内存调整选项。正如预期的那样,600系列主板上的Zen

我们的朋友YuriBubliyaka1usmus成功地从最新的BIOS中提取了最新的AMDRyzen7000“Zen4”CPU和内存调整选项。正如预期的那样,600系列主板上的Zen4芯片将有几个现有的和新的调整选项,这可以看作是AM5平台即将到来的预告片。

正如该公司在其Computex活动中透露的那样,基于Zen4核心架构的AMDRyzen7000CPU将提供发烧友和主流超频功能。看起来我们现在对平台本身的期望有所了解。超频和调优的完整功能列表包括:

首先,AMDRyzen7000“Zen4”CPU将配备主动内存时序设置功能和内存目标速度设置。这似乎是DDR5内存的XMP/EXPO(超频扩展配置文件)的一部分。用户将能够调整每个通道(A、B、C和D)的时序,还可以从主板BIOS中的一系列预定义时钟/时序配置文件中进行选择。还有调整VDDIO(DIMMCDD/DIMMVDDQ)和VPP电压的选项,但这里强调的主要内容是最大InfinityFabric速度将为3000MHz或3.0GHz。

这证实了我们昨天提到的Zen4芯片将采用DDR5-6000内存的1:1IFC(InfinityFabricClock)比率。虽然这是最大的FabricSpeed,但我们被告知这是可以实现的,并且是AMDRyzen7000CPU的目标“甜蜜点”。还有UCLK模式、PBO和曲线优化器设置从以前的AM4平台继承而来,但几乎没有进行任何更改,因此它们的工作原理应该与Zen3芯片大致相似。

AMDRyzen57600X6核和4.4GHz“Zen4”台式机CPU被发现在Gigabyte的X670EAORUSMaster主板上运行

Yuri还指出,除了频率之外还有内存倍频器,因此看起来Zen4上的DDR5超频场景将是一个大问题。已经提到了低延迟和高带宽模式,其中低延迟提供最佳性能,而高带宽模式旨在将DDR5超频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