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HomeSafe应用程序放弃内置面部检测功能

2022-05-12 15:31:55祝昭炎
导读 一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将很快为其LeaveHomeSafeCovid应用程序提供更新,以删除其源代码中内置的面部检测功能。此举是在新闻机构FactWire透

一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将很快为其LeaveHomeSafeCovid应用程序提供更新,以删除其源代码中内置的面部检测功能。此举是在新闻机构FactWire透露该应用程序具有内置的面部识别功能之后,并随后得到了政府首席信息官办公室的确认。

该功能可以检测人的嘴巴、鼻尖、左右脸颊、眼睛和耳朵的位置。据新闻社报道,它还可以检测人的头部倾斜度数,并计算他们微笑或睁开眼睛的概率。

政府副首席信息官黄志光今早在电台节目中表示,该功能并未被当局要求,自推出以来尚未激活使用。

他说,负责开发该应用程序的承包商告诉他的办公室,该功能与他们为该应用程序采用的现成模块捆绑在一起。

“我们已要求承包商彻底检查模块中的代码,以找出并删除不需要的功能,”他说,并补充说更新将很快推出,以减轻公众的担忧。

同时,Wong表示,他的办公室最近收到有关该应用程序无法正确显示用户疫苗接种记录二维码的报告,并承诺在本周内推出新的更新来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