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石墨烯平台用于超灵敏检测病毒蛋白

2022-05-12 15:31:54惠琴华
导读 斯旺西大学、BioviciLtd和国家物理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方法来检测非常少量的病毒。连接到电连接器的石墨烯器件芯片,带

斯旺西大学、BioviciLtd和国家物理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方法来检测非常少量的病毒。连接到电连接器的石墨烯器件芯片,带有两个5μLHCVcAg样品(一个应用于每个石墨烯电阻器)。图片来源:斯旺西大学

这项工作是在一个成功的创新英国项目开发用于生物传感器的石墨烯之后进行的——可以检测微量疾病标志物的设备。

对于世界上许多无法进入像医院那样的实验室的地区来说,检测丙型肝炎(HCV)等病毒可以挽救全球数百万可预防的死亡。此外,诸如此类的生物传感器可用于护理点——在难以到达的环境中开启有效的医疗保健。

使检测如此小体积的病毒成为可能的原因是石墨烯的使用。石墨烯对附着在它上面的任何东西都非常敏感,因此通过仔细控制它的表面,科学家们能够使石墨烯的表面对HCV病毒敏感。这些测量是由国家物理实验室的石墨烯专家完成的。

未来,希望可以将多个生物传感器开发到单个芯片上——这可以用于从一次测量中检测不同类型的危险病毒或疾病标志物。

斯旺西大学医疗保健技术中心的创新技术专家FfionWalters说:“就床旁应用而言,高度敏感和简单的传感器从未像现在这样受欢迎。这个合作项目使我们能够实现HCV的概念验证实时传感器,这在资源有限的环境或难以接触到的人群中可能特别有益。”

斯旺西大学化学系主任OwenGuy教授说:“在斯旺西大学,我们现在已经为乙型和丙型肝炎开发了基于石墨烯的生物传感器。这是朝着未来单点护理测试迈出的重要一步”

NPL量子材料与传感器研究员OlgaKazakova博士补充说:“NPL很高兴成为这个多学科团队的一员。参与该项目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开发我们的计量验证设施,并将其应用于石墨烯生物传感器的表征,并帮助解决卫生部门的一项重要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