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物上基于液态金属的微型柔性电化学检测系统

2022-05-10 15:24:13汪振程
导读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液态金属和电化学传感制造两层电路来创建基于织物的微型电化学传感系统。可穿戴设备中的集成电化学传感平台在生物医学应用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液态金属和电化学传感制造两层电路来创建基于织物的微型电化学传感系统。“可穿戴设备中的集成电化学传感平台在生物医学应用中具有广阔的前景。然而,传统的电化学平台通常是在密封的印刷电路板上制造的,缺乏足够的柔韧性、透气性和顺应性。

室温下的液态金属具有出色的流动性和导电性,在柔性电子产品中显示出很高的前景。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液态金属的微型柔性织物电化学检测系统,该系统本质上具有柔韧性、透气性和人体贴合性。利用液态金属优异的流动性和电连接性,制造出双层电路,显着缩小了整个系统的尺寸。

线性响应,时间稳定性,该系统的可重复性和可重复性通过电阻、稳定性、图像表征和铁氰化钾测试得到验证。最后,使用该传感系统可以在毫摩尔级检测汗液中的葡萄糖,这表明它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可穿戴和便携式检测方面具有巨大潜力,例如健康监测和即时检测。”

在此处查找开放获取技术论文。2022年5月出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