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微塑料检测的驱动力

2022-05-09 15:42:00廖固露
导读 关于微塑料对环境、人类和动物的存在和潜在危害的头条新闻变得越来越普遍,我们看起来越多,发现的越多。因此,随着我们试图了解问题的严重

关于微塑料对环境、人类和动物的存在和潜在危害的头条新闻变得越来越普遍,我们看起来越多,发现的越多。因此,随着我们试图了解问题的严重性、实际构成的危险以及我们如何处理它,围绕微塑料的研究数量正在飙升。

为了促进这项工作,分析人员需要准确、快速和可靠的方法来检测和识别样品中的微塑料,这一领域已被证明存在多种原因。然而,这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监管机构和负责保护我们安全的人开始关注对从饮用水到我们呼吸的空气等任何领域的微塑料实施限制和监管的前景。

我们与安捷伦分子光谱学副总裁GeoffWinkett和安捷伦分子光谱学高级营销总监MichelvandenBerge就微塑料分析带来的问题以及分子光谱学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交谈。

GeoffWinkett(GW):在过去几年中,微塑料无疑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我认为我们都担心海洋和河流中的塑料会进入我们的饮用水和食物供应中。有趣的是,公众关注的强度意味着这个领域几乎是由消费者主导的。这促使政府认为,我们需要开始规范这个市场,规范我们的食物或水中可以含有哪些类型的塑料和多少塑料。现在,市场已经到了许多地区开始监管的地步。

但是,该领域通常使用的技术,无论是单点显微镜还是基于拉曼成像的技术,都可能是劳动密集型的,并且样品通过速度很慢。在这个市场上,吞吐量对于获得尽可能多的样本至关重要。一旦一种测试方法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大型合同实验室将参与其中,吞吐量和速度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GW:我们推出了Agilent8700激光直接红外(LDIR)化学成像系统几年前进入市场。它本质上是微塑料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一旦技术人员编写并保存了方法,他们就可以通过系统简单地运行多个样品,而无需任何手动输入或干预。该产品中嵌入的量子级联激光器(QCL)技术与创新软件和光学接口相结合,意味着我们运行样品的速度明显快于市场上的许多其他解决方案,因此,通量相当高。我们现在在LDIR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并获得了很好的认可,特别是人们对微塑料的监管需要这些测量的速度和吞吐量。

就微塑料市场而言,随着我们进入法规,对测试的需求肯定会很大。在全球范围内,水质检测机构将不得不进行进一步调查,而8700LDIR是一款非常酷的微塑料分析工具。

MichelvandenBerge(MvdB):是的,有,这就是图书馆的用武之地。每种塑料都有自己独特的光谱,我们有一个光谱库,仪器可以检查未知样品。该仪器搜索库并识别它是哪种聚合物。但是海洋中或河流中的塑料并不是仅仅存在几个小时,它们可能已经存在了数天、数月或数年。这就是所谓的风化塑料,风化塑料的光谱与原始聚合物新鲜时的光谱可能非常非常不同。因此,我们采取了多项举措来为客户提供不同版本的库,包括这些经过风化处理的塑料版本,以便他们能够做出正确的识别。

GW:展望未来,机器学习可能会支持其中一些库的开发。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已经完全了解了这个市场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微塑料周围存在许多未知数和复杂性的情况下。

KS:您是否将LDIR视为微塑料测试的独立解决方案,或者您认为其他技术也发挥重要作用?

MvdB:除了光谱学,气相色谱-质谱法(GC-MS)等其他技术也被用于微塑料检测,但用途不同。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微塑料本身对身体的影响,这正在进行中。但除此之外,微塑料聚合物上可能附着有污染物和其他有害化合物。塑料本身可能有危险,也可能没有危险,但有时它们可​​能带来的危险,因此有办法检测这些也很重要。因此,客户正在使用多种技术来识别微塑料颗粒。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