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能源成本上涨是造成广泛的经济衰退的原因

2022-08-12 06:00:00童光平
导读 世界如何达到极限?这是一个很少有人敢研究的问题。我的分析表明,这些限制将以与大多数人所预期的完全不同的方式出现-最终与单位能源成本上

世界如何达到极限?这是一个很少有人敢研究的问题。我的分析表明,这些限制将以与大多数人所预期的完全不同的方式出现-最终与单位能源成本上升相关的财务压力,以及为其他目的使用越来越多的能源的需求:

•从很难提取的地方(例如在页岩地层或海底很深的地方)提取石油和其他矿物;

•通过淡化和长途运输食品等过程来减轻水短缺和污染问题;和

•试图减少未来化石燃料的使用,通过建设设备,如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车,现在增加后减少能源使用的希望化石燃料能源的使用。

我们早就知道,世界最终可能会达到极限。1972年,多纳拉·梅多斯(Donella Meadows)等人撰写的《增长的极限》一书模拟了在有限的世界中人口增长,资源有限和污染加剧的可能影响。他们考虑了一系列不同假设下的多种情况。这些模型强烈暗示,世界经济将在21世纪上半叶开始达到极限,并最终崩溃。

大多数人认为1972年分析的迹象是无稽之谈。显然,世界将在建议的限制范围内努力。世界将发现其他资源短缺。它将更加有效地利用资源,并解决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自由市场将处理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增长限制分析以流量为模型模拟了世界经济。它没有尝试建立金融体系模型。近年来,我一直在研究情况,并发现,当我们在有限的世界中达到极限时,由于该系统将其他所有事物联系在一起,因此它是最脆弱的部分。债务尤其容易受到影响,因为债务的时移方面在快速增长的经济中比在几乎没有增长或萎缩的经济中更有效。

现在看来,有可能使世界陷入金融崩溃的问题是没人能想到的—高油价从经济中分得一杯slice,没有任何回报。消费者发现,他们自己的工资不会随着油价上涨而上涨。他们发现,如果要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使用石油生产的必需品,就需要减少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食物就是这种必需品之一。石油用于经营农业设备,制造除草剂和杀虫剂以及运输成品食品。裁量性支出减少的结果是经济衰退或接近衰退,而工作机会减少。各国政府因试图在没有足够税收的情况下减轻类似衰退的影响而陷入财务困境。

现在,我们的主要问题之一是缺乏廉价的石油替代品。吹捧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并不便宜。它们也不能直接替代石油,并且会增加近期的化石燃料消耗。乙醇可以充当“增量油”,但价格并不便宜。电池驱动的汽车也不便宜。

石油价格上涨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两方面的问题。最便宜的石油来源往往会首先被开采。因此,生产石油的成本趋于随着时间而增加。结果,石油生产商往往要求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来弥补其成本。这两种力量的相互作用导致短期内财务崩溃的可能性:

1.石油生产商对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的需求。

2.高能源价格对消费者的不利影响。

如果已经有足够数量的廉价石油替代品,那就没有问题了。问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品,而且这里已经出现了财务问题。实际上,由于世界范围内的衰退,崩溃很可能是由于石油价格上涨得还不够高,无法满足那些开采石油的人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