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tEarly筹集620万美元用于基于狗的嗅觉能力早期发现癌症

2022-06-24 16:13:31邓儿思
导读 正在开发癌症早期检测技术的以色列生物技术初创公司SpotitEarly已完成由HanacoVentures牵头的6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JeffSchw

正在开发癌症早期检测技术的以色列生物技术初创公司SpotitEarly已完成由HanacoVentures牵头的6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JeffSchwartz、MichaelEisenberg和AvishaiAvrahami。SpotitEarly的技术将算法和人工智能与狗的嗅觉能力相结合。该测试可以检测一个人体内是否存在多种癌症: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和结肠癌,该公司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类型的癌症出现。

由于发现了“癌症气味”,因此开发了该测试。现在已知,早期的癌性肿瘤首先会分泌出携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分子,然后进入血液,然后进入呼吸系统。每种类型的癌症都有独特的气味,并且大多数也有一个共同点。狗可以在几分之一秒内检测到这些气味,并且在几项研究中证明它们对气味的敏感性高于目前使用的任何医学测试或设备。

就患者而言,筛查归结为戴上指定的口罩并呼吸五分钟。

筛查测试可以在患者的住所、筛查机构或诊所进行。在此过程结束时,将面罩放入密封包装中并送回公司实验室。

该实验室计划完全自主工作:将样品插入实验室内的嗅探端口。训练有素的狗然后迅速通过嗅探端口。每个样本都由许多狗以独特的方法扫描,在任何情况下,当狗识别出与阳性癌症样本相关的气味时,它们都会提供明确的指示。SpotitEarly独特的方法,训练狗以狗体验的方式扫描呼吸样本作为刺激的游戏时间。每个样本的扫描过程只需要几秒钟,并且有可能挽救生命,或者在等待健康患者的扫描结果时节省数月的压力和焦虑。

整个过程由公司设计的技术系统实时分析,包括动态传感器、人工智能系统和算法,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实验室的能力和预测准确性。

该公司正在特拉维夫的Sourasky(Ichilov)医疗中心和耶路撒冷的Hadassah医疗中心牵头开展世界上该领域最广泛的临床研究之一,以证明该测试的有效性。在初步阶段,SpotitEarly研究了700个经过验证的样本,表明该测试在检测各种癌症的存在方面具有非常高的灵敏度,即使在早期阶段也是如此。早期发现显着提高了康复的机会。

该公司的系统可以让一个实验室每年进行大约一百万次测试。检测费用估计约为目前使用的早期癌症检测费用的20%。结果可在几天内获得。

该公司由四位在技术、数字健康算法、产品开发和创业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朋友创立:RoiOphir、OhadSharon、UdiBobrovsky和​​ArielBenDayan。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本·达扬(BenDayan)是一名以色列国防军预备役,上校军衔,曾任以色列著名的奥克茨犬队指挥官。

“统计数据不言自明,”本·达扬说。“早期发现疾病的10名癌症患者中,有9名能够存活下来。相比之下,不幸的是,10个迟到的人中有9个将无法生存。将技术与犬类发达的嗅觉相结合,创建一种涵盖许多不同癌症的可访问且准确的测试的能力,将显着增加定期接受测试的人数。它将有助于挽救许多生命。”

“早期癌症检测和诊断可以挽救生命,”HanacoVentures的创始合伙人PashaRomanovski说。“SpotitEarly经验丰富的团队正在开发独特的技术来解决复杂的医疗和经济问题。该公司的颠覆性解决方案将以更快、更容易获得的方式以更优惠的成本为早期癌症检测提供前所未有的准确性。我们很高兴在这项重要任务中支持才华横溢的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