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屋想安装不锈钢护栏 了解不锈钢护栏

2022-08-12 10:48:00孟叶璧
导读 不锈钢护栏基本上是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建筑材料,那么你对它有所了解吗? 1 什么是不锈钢护栏? 不锈钢护栏结构一般分为主杆和柱,主

不锈钢护栏基本上是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建筑材料,那么你对它有所了解吗?

1.什么是不锈钢护栏?

不锈钢护栏结构一般分为主杆和柱,主杆常被称为主管(比如楼梯护栏的扶手就是我们所说的主管)。立柱也可称为立管,用于支撑主管。

主管壁厚按国家标准为1.2毫米,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不锈钢护栏,如楼梯护栏、阳台护栏、桥梁护栏等。不锈钢护栏有很多优点,所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不锈钢护栏包括不锈钢制成的楼梯护栏和阳台护栏。大部分的桥梁护栏都是水泥或大理石制作的,不锈钢的桥梁护栏很少。

二、不锈钢护栏的材料分类3360

1.球墨铸铁:这种唯一的优点就是价格低,强度差,款式差,表面质量差,不适合阳台护栏。2.镀锌钢和镀锌:属于同一种材料,叫法不同。它具有耐腐蚀性好、安全性能好、不生锈、强度高、色彩丰富、款式多、价格实惠、外形美观等优点,是一种常用材料。3.防腐木:是用作阳台围栏的好材料,通常用于别墅和高档住宅,但在普通住宅中使用较少。防腐木强度一般,风格单调,容易开裂褪色。4.白钢也叫不锈钢:这两种材料通常分为202和304,价格相差将近一半。不锈钢款式单一,颜色单调,型号不易区分。一般来说,202容易生锈,所以沿海城市通常选择304,而内陆城市可以使用202。

三、不锈钢护栏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看你放在哪里,是家里还是工装;二是看你选择什么风格;最后一个是选材。选择什么样的不锈钢管与护栏的耐久性有很大关系;还有就是需要考虑护栏制造的高度。所有国家对这个高度都有专业标准,主要看护栏安装的楼层。

选材,选择护栏时,不锈钢管件中主要受力钢筋的壁厚不应小于1.5mm,一般钢筋不应小于1.2mm。

栏杆制作高度要求:多层及以下房屋机场栏杆高度不低于1.05米,中高层及以上房屋机场栏杆高度不低于1.1米,楼梯及落地窗栏杆高度不低于0.9米, 且长度大于0.50m时,水平楼梯处栏杆高度不小于1.05米,栏杆立杆净距不大于0.11米,使用非立杆时,必须采取措施防止儿童攀爬。

看完这篇文章,你现在应该对不锈钢护栏有所了解了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