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100mmF2.8L最有趣的功能可能就是它的球差调节了

2022-04-01 08:47:37
导读 佳能新款RF 100mm2 8L微距IS USM镜头是该公司首款专门为近距离摄影设计的RF卡口镜头。它的最小焦距为26厘米(10英寸),最大放大倍数为

佳能新款RF 100mm2.8L微距IS USM镜头是该公司首款专门为近距离摄影设计的RF卡口镜头。它的最小焦距为26厘米(10英寸),最大放大倍数为1.4倍。当焦距较短时,镜头的图像稳定系统会切换到“混合”模式,从而激活顶部的移动(水平和垂直平移)来减少。根据CIPA的标准,IS系统在常规拍摄时可以自行减少最多5个档位的抖动,安装在EOS R5等稳定机身上时,可以减少最多8个档位的抖动。

13组17片镜片,采用超光谱镀膜,减少眩光和鬼影。的镜头自动对焦系统由“双纳米USM”驱动:两个纳米USM直线电机保证了快速安静的对焦,在100mm微距下相比之前的环形USM驱动器有了显著提升。镜头还有一个控制环,用于调整ISO和曝光补偿等设置,它是螺纹的,可用于67毫米的滤镜。

RF 100mf2.8L最有趣的功能可能是它的“球差”调节。就像过去一些尼康镜头上的散焦控制功能一样,它提供了一个拨盘(用于移动一个或多个镜头元件),以便摄影师可以调整散射场景的“特征和外观”,以及图像的整体柔和度。通过欠矫或过矫球差,产生软边或硬边背景散光,前景散光产生相反的效果。等镜头到了今年夏天,我们会一步步推出“SA”功能。

和佳能近期所有L系列镜头一样,100mm F2.8密封防尘防潮,前置镜头涂氟涂层,可以防水防油。

佳能100 mm F2.8L微距IS USM将于7月上市,建议零售价14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