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读取和处理让堆栈式CMOS成为后置单反运动相机的支撑技术

2022-04-01 08:10:19
导读 在接受DPReview采访时,尼康宣布其下一款专业运动相机将是无反光镜的。考虑到Z mount系统显然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本身并不奇怪。但我们没

在接受DPReview采访时,尼康宣布其下一款专业运动相机将是无反光镜的。考虑到Z mount系统显然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本身并不奇怪。但我们没想到会透露的细节是,这款相机将基于堆叠式CMOS传感器。堆叠式CMOS芯片是继BSI(背照式)之后的下一代芯片设计,可以为设计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从而实现更大的功能。BSI传感器是通过制造传感器,然后刮掉传感器所在的硅衬底制成的。实际上,这使得传感器可以转动,“背面”用于收集光线。这意味着所有的连接线都在像素的感光部分后面,而不是碍事。

堆叠CMOS将这一过程向前推进了一步:传感器和电路层被制造出来,从衬底上刮下来,然后仔细对齐并连接在一起。这意味着芯片设计者可以在像素背后构建更复杂的结构。就堆叠式CMOS芯片而言,这包括直接在传感器中构建RAM:通过为大量数据提供附近存储来支持超快速读取。

我们认为,正是这种快速的数据读取和处理使堆叠式CMOS成为后置单反运动相机的支持技术。未来索尼的相机部门不会是唯一可以使用这项技术的新闻,这对行业竞争来说是个好消息。

在我们到目前为止看到的例子中,堆叠式传感器的优势不在于图像质量(在这种情况下,它们最多匹配现有BSI芯片已经非常高的标准),而在于速度。

传感器的读取速度比单反相机更有助于定义无反光镜相机的性能。由于成像传感器是无反光镜相机操作的核心(既是自动对焦传感器,也是实时取景图像合成的手段),快速读取可以提高相机性能的各个方面,尤其是运动相机需要擅长的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