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微软Windows Mobile不打算免费

2022-10-24 11:17:40邰苑枝
导读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周二表示,微软打算继续向手机厂商征收其Windows Mobile移动操作系统的专利版税,它不打算向谷歌和诺基亚那样免费...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周二表示,微软打算继续向手机厂商征收其Windows Mobile移动操作系统的专利版税,它不打算向谷歌和诺基亚那样免费为手机厂商提供移动操作系统。

  谷歌在2008年推出免费的Android系统,诺基亚收购了Symbian后也开始免费提供Symbian操作系统,这给微软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微软一直向手机厂商征收很高的专利版税。

  当被记者问及微软是否会继续征收Windows Mobile系统的专利版税时,鲍尔默肯定地说:“我们会继续征收,这部分业务运作良好,我们相信我们的技术是有价值的。”

  他说:“如果谷歌和诺基亚不能在移动操作系统上赚钱的话,它们为什么要在这方面投资大笔的钱呢,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难道谷歌真是为了做善事?我想,大部分运营商和电信公司都不会相信这一点。”

  谷歌希望推广手机上网以及它自己的各项服务如电子邮件和搜索等,这样它就可用提高广告收入。

  鲍尔默在接受采访时说:“就诺基亚来说,它是真的将Symbian系统开源了吗?或者它其实是把Symbian系统变成了它自己的操作系统? 让我们走着瞧吧。”

  尽管微软一直在努力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它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有好几年都保持在10%左右了。

  据Strategy Analytics称,微软向手机厂商征收的专利版税在每部手机8美元到15美元。

  鲍尔默说:“手机厂商们会质疑诺基亚和谷歌开源的动机。我想,我们明明白白地征收版税,人们反而知道我们的动机是什么。”

  他说,业内分析人士猜测微软会进入手机生产市场,那些猜测是毫无理由的。

  鲍尔默说:“我从没想过我们自己去生产手机。抱歉,我们不打算生产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