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就完善安理会执笔国机制阐述中方看法

2022-08-12 13:27:14陶辰邦 来源:淘股吧
导读 8月12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1日在安理会执笔国问题阿里亚模式会议上发言,就推动执笔国机制不断完善阐述中方看法。执笔国安排应

8月12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1日在安理会执笔国问题阿里亚模式会议上发言,就推动执笔国机制不断完善阐述中方看法。执笔国安排应体现责任共担,共同参与。任何安理会成员都可以担任执笔国。但是多年来,多数议题的执笔国一直由少数成员长期把持。中方建议系统性调整执笔国安排,每个议题可设置两到三名共同执笔国,由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共同担任,可定期进行轮换。担任下属机构主席的安理会成员应当自动成为相应问题的共同执笔国。

以上就是【中国代表就完善安理会执笔国机制阐述中方看法】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