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

2022-06-28 14:00:01申旭泽
导读 答:住房公积金制度实质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也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利于转变住房分配机制,将住房的实物福

答:住房公积金制度实质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也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利于转变住房分配机制,将住房的实物福利分配通过住房公积金的形式逐步转变为货币工资分配,有利于住房资金的积累和周转,可以逐步形成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共同负担解决住房问题的筹资机制。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城镇可以筹集一批稳定的住房资金,加快城镇住房的建设。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使政策性住房贷款有了稳定可靠的资金来源,通过向个人提供政策性的住房贷款,可以减轻职工贷款购房的还款负担。通过住房公积金的长期积累,可以逐步提高职工工资中的住房消费含量,从而增强职工购、建、大修住房的能力。因此,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保障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要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所有单位及其职工都应当全面建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