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与VESTARO联盟合作伙伴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组

2022-03-30 14:54:05
导读 赢创作为VESTAROGmbH联盟的一部分,致力于为电动汽车生产更轻、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已开发出新一代电池组,即纯高性能电池(PPB)。基于

赢创作为VESTAROGmbH联盟的一部分,致力于为电动汽车生产更轻、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已开发出新一代电池组,即“纯高性能电池”(PPB)。

基于使用赢创固化剂制成的片状模塑料(SMC)技术,新的整体电池系统概念为汽车行业提供了一种安全、轻便且最重要的是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传统较重金属基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

VESTARO成立于2019年底,旨在研究替代电池解决方案,首先基于赢创的高性能环氧固化剂VESTALITES开发了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新型玻璃纤维(GF)-SMC盖板。除了减轻电池外壳的重量外与由成本更高的材料制成的同等性能外壳相比,性能提高了近10%,最先进的SMC材料还提供了以前金属外壳的性能水平,但可以实现半集成集成的设计自由。

继2021年初VESTARO合作伙伴LorenzKunststofftechnik生产的VESTARO新GF-SMC盖板的成功成果公布后,随着TIER1汽车零部件制造商MinthGmbH的加入,该联盟得到进一步推动。随着敏实在铝解决方案方面的深入专业知识的加入,增强的联盟解决了当今电池组的两大挑战:底部冲击用例和车辆集成。

为了满足这些严格的OEM在侧杆和底部冲击方面的要求,而不会出现任何泄漏或故障,该联盟提出了一种充分利用多功能SMC材料的设计自由度的新方法。旧的底部结构被MinthGmbH开发的铝制夹层板所取代,这在底部冲击方面增加了性能,但在半一体式车辆概念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有了这个概念,该联盟能够移除额外的侧面变形元件,并将腾出的空间用于更多的电池单元。

此外,由于夹层地板的底部冲击性能得到改善,模块安装所需的空间可以减少。为电池单元创造的这些额外空间使整体容量增加了10千瓦时,从65千瓦时增加到75千瓦时,与本集团上一代相比,电池组的外部尺寸几乎相同。

“我们的新电池组专为性能而设计,正是我们VESTALITE固化剂的卓越性能赋予独特的Epoxy-SMC-cover在防火和碰撞行为方面出色的性能和安全潜力,”SebastiandeNardo说,赢创粘合剂和复合材料市场总监.“我们利用赢创广泛的材料工具箱和专业知识,成功克服了有关GF复合材料的EMI屏蔽性能的所有问题,我们可以定制PPB的性能以满足每个客户的个性化要求。”

使用ForwardEngineering独特的BEV地板结构开发工具进行设计和验证,新的“PurePerformanceBattery”长约2.1米,宽约1.58米,最大高度在0.15–0.22米之间(阁楼建筑),适用于各种车辆架构。在重量方面,基于GF-SMC盖板的新型PPB可与当今的高端解决方案竞争,但性能显着提高。

此外,电池的半集成模块化系列设计可以灵活调整模块的数量,并且在一步过程中生产复杂的几何形状,可以定制电池性能水平,以适应所有地区的要求。超级电池概念基于LIONSmart的LIGHT电池,可计算出大约13分钟的快速充电结果,充电功率始终高于200kW(10%–80%SOC)。该系统目前正在开发中,目标是实现少于10分钟的充电时间。

提高汽车零部件的可持续性也是汽车行业的一个重要课题,因此新盖的设计易于拆卸,以便快速访问电池模块和外围设备。此外,盖子本身可以通过LORENZKunststofftechnik独特的回收工艺进行回收,并再次用于新的复合材料部件。

VESTARO合资企业的开发合作伙伴Evonik&ForwardEngineeringGmbH以及LorenzKunststofftechnikGmbH、LIONSmartGmbH和MinthGmbH充分了解行业的复杂动态,并拥有共同的汽车工程和材料专业知识,可将最终电池组交付给感兴趣的人顾客。通过VESTARO联盟合作伙伴也可以提供额外的“混合搭配”服务来满足其他潜在客户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