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训练破冰 猜猜他是谁 怎么玩这个游戏

2022-03-31 01:12:00
导读 音频评论概述:在培训课程开始时,培训师需要知道学员对即将到来的主题了解多少。当然,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轮流发言,但是是不是有点无聊?你

音频评论

概述:在培训课程开始时,培训师需要知道学员对即将到来的主题了解多少。当然,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轮流发言,但是是不是有点无聊?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方式,在轻松活泼的游戏中进行交流和分享?试试看,会有惊人的效果。

时间:10-20分钟。

人数:3-7人。如果有更多的参与者,将他们分成相等的组。

目标:让学生分享他们的知识和信息。

道具:一叠空白卡片。

步骤:

1.提前准备4-5个与本培训主题相关的问题。如果主题是在线学习,培训师可以准备以下五个问题:

(1)你来这里培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这次培训你最担心什么?

(3)目前你对互联网了解多少?

(4)你使用什么类型的计算机?

(5)你认为网页是什么?

2.每个人拿出一张卡片,写下数字“1”,然后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重复上述步骤,直到回答完所有问题。但是每张卡片只能有一个问题的答案。把卡片回答的一面放在桌子中间。

3.让一个学生把所有的卡片弄乱,分发给每个人,或者面朝下,一次一张。

4.宣布游戏时间10分钟,开始计时。

5.第一个学生抽出一张卡片,大声朗读卡片上的内容。如果有必要,可以再读一遍。但是你不能把卡片给任何人看,以防你从笔迹中认出作者。

6.除了读者,所有学生都猜作者是谁,并写下他们猜的名字。

(卡片的真实作者也可以写下自己的名字,前提是不是读者。)

7.当它结束时,每个人都会宣布他们的答案。至此,真正的作者才能解开谜团。任何猜对的人都可以得一分,然后把牌面朝上放在桌子中间。

8.下一个人选择另一张卡,并经历同样的过程。

9.如果一个问题只有最后一个答案,读者只需要看一遍答案,然后把卡片放在桌子中间。这次不用猜了,因为作者通过排除法就能猜出来。)

10或10分钟后立即结束游戏,宣布猜对最多的赢家。

11.最后,让学生继续阅读剩余卡片上的答案,同时揭示作者。

分享和讨论:

1.你在刚才的活动中感觉如何?

2.谈谈你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灵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