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队训练游戏角色期望活动如何操作?

2022-03-30 23:30:49
导读 音频评论概述:根据说话者头上的指示做出反应。时间:40分钟。人数:看情况。目的:体验角色期待的压力;区分群体中角色的预期个体行为反应

音频评论

概述:根据说话者头上的指示做出反应。

时间:40分钟。

人数:看情况。

目的:

体验角色期待的压力;

区分群体中角色的预期个体行为反应;

探索整个小组表达角色期望的结果。

道具:

每个成员都有纸板做的头盔(也可以用现成的帽子代替);

每个头盔或帽子上都贴有一张5厘米7厘米的卡片,但卡片两端都贴有一张10厘米长的纸条。

在卡片上写下期望的角色,并解释其他成员对该角色的反应。比如:搞笑:取笑我;专家:征求我的意见;重要人物:服从我;傻子:取笑我;小人:不理我;落魄:可怜我;老板:服从命令;无奈:支持我;(左栏角色根据需要假设,右栏行为响应说明供其他成员参考。每张卡只需要一个角色)。

步骤:

1.培训师要求学员提供十至十五名成员示范角色的预期结果;所有成员围坐成一圈。

2.为中心的每个成员戴上头盔或帽子,并贴上卡片,说明预期的角色和行为反应。成员看不到自己的标签,但一定要让其他成员看清楚(发帖时请闭上眼睛,避免彼此暴露自己的角色)。

3.培训师提供讨论主题,并要求每个人与他人自然互动。强调每个人都要做自己而不是角色扮演,在回应说话人时只按照说话人头上的指示去做。还是那句话,不允许你把对方头上的标签告诉别人,但一定要按照指示,互动回应(20分钟左右)。

4.领导停下来,让每个成员猜猜头上的作用和说明,然后摘下标签,大声念出来。

分享和讨论:

1.在群体角色的压力下,做自己容易吗?会存在哪些问题?

2.认真的时候被别人嘲笑是什么感觉?或者想表现,却忽略了别人的时候是什么感受?

3.当成员这样对待你的时候,他们的反应行为会发生变化吗?比如他们不理你,会不会畏缩?我尊重你的时候会表现出自信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